夏樣

在我耳边。

【叶黄】七夕直男问卷

*ooc见谅



“叶修叶修叶修!在吗在吗快出来快出来。”

 

叶修这边正写着过几天准备副本的攻略,抬眼就看见电脑屏幕右下角一个熟悉的头像在闪烁。伸手移动鼠标点开了窗口。

 

“咋了,又要跟我pk?先说好了,拒绝。”

 

这边的黄少天无视了上一句话兴冲冲地甩过来了一个链接,弹出了七夕直男考卷的小标题。

 

“我刚在网上看到的哈哈哈你看看你看看这个你能拿多少分,你肯定比我低哈哈哈哈叶宇直!!”

 

“得了吧,不专心做训练折腾这个,待会儿告诉你队长去。”叶修说着吸了口左手夹着的眼,挪动鼠标点开了第一题,“谁分更高还说不准呢,就你们那和尚庙,普遍分低。”

 

黄少天在屏幕这边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总之总之你先写着看看赌一赌看看谁分更高输了的人有惩罚。”

 

 

——令女生赞不绝口的神仙水是

 

叶修略微沉吟,滑动鼠标选了SK II。屏幕那头的剑圣大大还在叽叽喳喳着吐槽第一大题就不简单。

 

“送分题。”叶修吸了口烟,“你这都做不对。”三题很快就滑了过去,叶修轻轻松松拿了15分。

“我哪有做不对虽然我中途退出去百度了那么一下下才知道的,你说这腮红名字叫腮红难道不就应该涂在腮上吗我就不明白了怎么会选涂在眼睛下面的那张图多诡异啊。”黄少天积满了一肚子的牢骚。

 

 

“照你这个逻辑胭脂难道要涂脂肪上吗。”叶修挪动鼠标滑到第二大题。

 

“我靠你这是偷换逻辑!!”

 

 

——不小心弄断了女孩子的口红,此时女朋友大发雷霆该怎么办。

 

“又是送分题。这个时候就该认错再赔,女朋友就是天女朋友就是地。”叶修快速选好答案不出所料又轻轻松松拿到了分。

 

“说得好像你有女朋友似的。”黄少天不屑,心里微微觉得有点不舒服,倒又说不出来是怎么回事。

 

 

——七夕到了忘记给女朋友准备礼物,她说算了不用了,你该怎么办

 

“没错没错就是这一题啊我就不懂了她不是都说算了吗这不是就是理解我的意思了吗,怎么我夸她善解人意她还会生气。”

 

...叶修无语,“你傻啊,女孩子说没事多半都是有事,说没关系就是有关系,礼物没送多半会很生气。”

 

“那那那直接说有事不就好了吗怎么还得我去猜她的心思,女人心海底针。看我多好我生气了就是生气了我就直接说,像我这么直爽的人就是少。”

 

屏幕那头的叶修看到这行字忍不住扬了扬嘴角。

 

 

一连几题下来叶修连连拿分,惹来了黄少天一连串的抱怨声。

 

 

——女朋友生气让你滚的时候,你应该让她一个人待着消气,等她气消了再说。

 

这都是些什么题。叶修玩儿似的一连连扫过去,一眼看出答案。

 

“不对啊不对啊叶修你怎么这么有经验你上哪学来的。”黄少天这才反应过来不对劲,连连敲字追问。

 

“你还真以为哪都像你们和尚庙啊,我们这儿有妹子。”

 

“哟哟哟你还真是有故事的人难不成你跟老板娘吵过架?”黄少天抓住了重点。

 

“就你话多。跟着点心大大有什么学不会的。”叶修继续看着后面的题目。

 

 

 

——下列哪些选项表示她其实生气了而你却傻傻分不清

 

叶修微微思索:“这题有点难啊,怎么话都这么短,没什么研究价值啊。”

 

黄少天听闻乐了“终于有你不会的了,告诉你这大题我可以对了一题的哦。”

 

“少天。”

 

“干嘛???”

 

“你生气的时候会怎么样。”

 

黄少天仔仔细细地在脑海中回忆起自己生气的细节,模模糊糊地有些记不清了,而且自己生气的次数似乎不多...“大概是话不多的样子吧。生气的时候就不怎么想说话了咦你问这个干嘛。”

 

“我拿来做题参考参考。话说你要是天天生气的话就好了这样你们蓝雨清净多了。”

 

“你妹的!拿我的例子去参考女生,几个意思。”

 

这几句话都比较短,还真挺像黄少天一样生气了不说话。叶修想了想那个场景忍不住笑了出声。

 

还,挺可爱的。

 

看起来都挺有问题的样子,叶修一不做二不休地点了全选想赌一把,倒是没想到提交后显示全对。哟,叶修叼着烟嘲笑了下这出题人。

 

一连下来到了最后一题。

 

 

 

——女朋友对你说好热啊,是什么含义。

选项中有着一个催促着你去买冰淇淋。

 

 

 

催你去买冰淇淋....

叶修看到这句话微微有点愣神,印象中黄少天似乎曾经也对自己说过这句话。

 

那还是夏天吧,盛夏的午后烈日炎炎,空气中热气氤氲。季后赛场馆长廊外,叶修靠着墙吸着烟,远处传来一个人匆匆忙忙的奔跑声。

 

场馆内行色匆匆的人不少,叶修不以为然。但当脚步声在耳边突然停下的时候,叶修才

发觉好像有什么不对,抬眼便看见那个人。走廊里灯光昏昏暗暗地看不太清人脸,叶修只依稀知道那个人在笑。

 

黄少天略微不好意思挠了挠头,笑着伸手拍了拍叶修的肩,“那个那个那个朋友有空吗能不能帮我买个水,我第一次来这儿跟队友走散了找不着路。实在是太热了没水饮料也成能快点吗我要渴死了渴死了。”

 

叶修抽着烟乐得自在,刚想拒绝抬眼却看到了他被汗水濡湿的头发,以及说话时微微震动的喉结。眯了眯眸子。

 

“好。”鬼使神差的,自己居然答应了他。

 

 

快步走到场馆附近的便利店拿了个冰淇淋,又顺手买了包烟,回到原地的时候黄少天看到冰淇淋直接就扑了上来,撕包装那速度就跟后面陈果拆着刚到的快递似的。

 

“谢了兄弟!!我找着队友了,现在赶着过去,钱下次给你啊!!”黄少天吞着冰淇淋含糊不清的来了句,突然想起来转身问“对了!你叫什么名字啊。”

 

但是背后那个身影已经消失了,并没有人接话。

 

 

叶修抽着烟走在昏暗的走廊。

蓝雨战队,黄少天。

是他的名字吧。

 

 

 

 

那大概是跟他的第一次见面吧。虽然他不记得了。

叶修想着,抖了抖烟灰不经意的点到了这个选项,提示错误。

 

 

“你人呢你人呢你怎么不说话了??”窗口又弹了出来。

 

随手截了个最终得分89给他发了过去,果不其然收获了嘲笑声。

 

“哎哟喂你不是特别厉害吗怎么还没有满分你错了哪题。”

 

“你看看你自己多少分再说我吧。冰淇淋那题。”

 

“哈哈哈哈这么弱智的题目你都错了我虽然没你分数高但是我错的都不是送分题好吗!”

黄少天一瞬间像是找回了自信。

 

“喂喂喂叶修叶修!!”

 

“又干嘛?”

 

“你说你分数这么高会不会不是直男啊???”

 

“......”

 

叶修一时无言竟不知道该如何回复。

否认吗,似乎自己做不到。这些年在赛场上,在生活里没有过多关注某个人的事实是不存在的,自己无法否认。

 

 

“哎哎哎你怎么不说话了啊??”

 

叶修想着事情一时没有回复,黄少天便又熟稔地继续发起了自己的文字泡。

 

“哎哎其实那个现在社会这么开放直还是弯有什么关系啦不是有句话说什么真爱至上吗!!现在腐女之类的这么多要看开一点...”

 

“冰淇淋。”

 

“哎...什么?”叶修突如其来的一句话让黄少天有点摸不着头脑。

 

“那次的,冰淇淋。”

 

黄少天在脑海里快速搜索着零零散散的片段,突然一个灵光闪起。

 

“等一下等一下原来那个人是你啊,我后面还找了你好久你怎么不说啊!!这么巧你错的那道题也是冰淇淋这么巧哈哈哈哈.....这么巧.....”黄少天一瞬间反应过来倏的一下脸红了。

 

“你不要乱开玩笑,我会生气的。你这样我不想跟你说话了。”

 

“那你就生气吧,反正接下来的话你也不用多说。我喜欢你,是真的。”

 

 

.....

 

 

“好。”


评论(6)
热度(122)

© 夏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