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樣

在我耳边。

【高乔】他与他的猫

*第一次写这一对有点把握不好,ooc见谅


乔一帆小时候的时候养过一只猫。

是只小小的橘猫呢,刚开始发现它的时候它蜷缩在棵桑树下,耳朵耷拉了下来,身体似承受不了清晨的寒气瑟瑟发抖。乔一帆脱下外套小心地把它包了起来,小猫像是感受到了人的体温,费力地睁开了眼睛蹭了蹭他的胸口。

乔一帆把猫带回了家,给它洗了澡,又用旧衣服给它搭了个窝。

 

从那之后,长时间冷清的客厅有了小猫跑来跑去撞翻东西的声音,也更热闹了些。

 

 

在乔一帆第四次情不自禁扭头去看宠物店的那只小黄猫的时候,高英杰终于忍不住了:“真这么喜欢,要不就买回去?我去帮你跟队长求求情。”乔一帆才从回忆中惊醒,连忙摇头拒绝他。

 

带回去怎么行,肯定会惹队长生气的。乔一帆想。但是那只猫,真的很像小桑呢。

 

 

捡回家的小猫在初期的不适应之后渐渐与乔一帆熟络起来,每当乔一帆在灯下看书的时候,都会主动凑在旁边蹭着他睡觉。本心无意之举却让自己多了一个伙伴,这样也挺好的。乔一帆伸手顺了顺小桑光滑的毛,小猫舒服得甩了甩自己的尾巴。乔一帆从书堆中找到了一个小铃铛,挂在了小猫的脖子上。对于这个走路时会发出叮叮声的小玩意小猫很是欢喜,房间里里外外都洒满了叮叮声。

 

本以为日子会这样一天一天地过去,直到一个雨夜,小桑出门后就再也没有回来。从那以后乔一帆就再也没有养过任何小动物,连金鱼也没有。

陪伴了自己那么久,直到已经成为无法替代的存在了,然后又离开自己。实在是太残忍了。

 

高英杰又一次伸手在乔一帆眼前晃了晃。今天的好友不太对劲啊,总是走神,尤其是在看见了那一只小猫之后。

“你怎么了,有什么困难可以跟我说说吗?”

乔一帆低着头不好意思笑笑,心事被人撞破有些丢脸,不过是只小猫,即使面对的是英杰,说出来也会惹他发笑的吧,还是,不要烦他了。

“英杰,我很好,没有事。”

 

又是想象中的回答,高英杰把手插进衣袋略微有些不满,不知不觉中微微加快了脚步。

——明明就是不开心啊,为什么总是不跟我说呢。每次都是这样,是不信任我吗,但是我又不会说出去啊。

 

 

傍晚日落之前两个人回到了俱乐部,跟队长打了招呼之后便各自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高英杰整理着今日在商场买的东西,一件一件地归类好,手上收拾着脑海中却又浮现起乔一帆开口说着我没事时候的那个笑容。

很牵强呢,不愿意跟我说是不重视我吗?真是嘲讽啊自己明明这么在意他….

 

翻来覆去脑子里全是他。高英杰终于还是坐不住了,起身准备开门去找乔一帆说个清楚。刚拉开门,便看见门外站着正准备敲门的乔一帆。两人面面相觑气氛有些尴尬。

 

“进来吧。”高英杰侧身让开了路。

 

高英杰为自己方才在路上的失态有些抱歉。其实说不说都是一帆个人意愿,自己只是希望他不要憋着,不开心要说出来。

“一帆,那个,对不起…我…”高英杰想了想开口正想说些什么,乔一帆却在他说完之前抬手打断了他。

 

“英杰,该说抱歉的是我。我不是想要瞒着你什么,我没有不开心的!只是那只小猫很像我家以前走丢的一只小猫,所以刚才就多看了一眼。”乔一帆有些局促。

“其实不止是这件事了,我希望..我希望一帆以后开心的事情或者不开心的事情都能跟我说!我不会嫌烦也不会笑你的,只是希望你不要憋在心里。而且有些事情总会有转机的,虽然过去很久了但是说不定哪天你就又找到那只猫了呢!”

 

高英杰挠了挠头,眼睛一亮突然想起了什么:“对了对了,就是嘛,我家以前养过一只橘猫,那个时候我也真的是特别特别喜欢它,它很粘人我去哪里都跟着我。后来有一天它走丢了,我们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它,已经快失去希望了。结果有一天晚上下着大雨,它自己居然就找了回来,脖子上还挂着一个小铃铛,你说奇怪不奇怪….”

 

乔一帆猛然抬头,眼睛里写满了东西,过了许久,才绽开了一个大大的笑脸。

“我找到了。”

“啊?什么?”高英杰有点摸不着头脑。

 

“你,和你的猫。”

 

评论(7)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樣 | Powered by LOFTER